頁面選單
分類選單
cams sex

已發表 由 在 Nov 7, 2013 在 台灣人 |

【品嚐黑后 了解風華,就會被黑后風華感動】-專訪執行長Nelson

【品嚐黑后 了解風華,就會被黑后風華感動】-專訪執行長Nelson

 

「Terroir」這個法文字,中譯為風土人文條件,簡稱為「天地人」。這次很榮幸可以接受雲林科技大學的一個學生專題訪問,內容是有關台灣「酒文化」的未來發展。要了解酒文化最直接的方試就是品飲,所以我帶著二款不同風味的【黑后風華】葡萄酒,南下到雲林科技大學與她們會合。

這次來到雲林之後,【黑后風華】完成台灣本島西部旅行的,就只剩最後二個地方。雲林縣與彰化縣僅一溪之隔,同是農業大縣。大部縣域位處北嘉南平原上,特產有文旦、茂谷柑、雲頂茶、酸菜、木瓜、甜瓜、軟枝楊桃、濁水米、醬油等;近年來山區的古坑鄉更發展出十分完整優良的咖啡產業。

當天與主約人 尹莉馨同學相談之間,她說她的哥哥跟我是同學……我當下還一頭霧水,心想這麼特別的「姓」,我應該會記得啊!經她一提是「侍酒師」課程時,我立即就想到班上有二位姓「尹」的同學,其中一位是男生,每次都搭高鐵來回台北上課……怎麼說呢,世界真奇妙吧!!!

她提到會用林崇熙教授所提的「價值理念(天)、社會運作(地)、環境掌握(人)、生命成長(我)」,我覺得這個分析十分類似Terroir「天地人」的思維,因此麻煩她完成之後,讓我們登在網站上與大家分享。

Microsoft_Word_-_品嚐黑后_了解風華_(1)

Microsoft_Word_-_品嚐黑后_了解風華_(1)0001

Microsoft_Word_-_品嚐黑后_了解風華_(1)0002

Microsoft_Word_-_品嚐黑后_了解風華_(1)0003

當天她品飲完【黑后風華】之後,她在FB上留下的註解是:

品嘗黑后
了解風華

就會被【黑后風華】感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