頁面選單
分類選單
cams sex

已發表 由 在 Nov 26, 2014 在 台灣味 |

2014【黑后風華】葡萄酒-感謝兩個媽咪一個妞

2014【黑后風華】葡萄酒-感謝兩個媽咪一個妞

1.jpg

 

很榮幸被邀約參加 Made in Taiwan 出產的葡萄酒、香腸,

我以前一律不愛喝酒類飲品,當時的我只會覺得苦澀,難順口,但朋友告訴我喝紅酒的好處,加上我在網路上蒐集些知識後,有些好處有中我要的點,於是養成習慣,每天都會跟老公小酌,慢慢只會覺得紅酒不再苦澀,香醇順口,也就是常說的習慣成自然。

2.jpg

3.jpg

4.jpg

5.jpg

6.jpg

 

▼這場餐會是要付費的,每想到很多人前來參加,大家應該跟我一樣好奇台灣紅酒究竟功力如何,其實也不奇怪,因為台灣只佔5%釀造紅酒,叫的出台灣生產的紅酒沒幾支,而我跟老公平常也都是喝進口酒,所以沒喝過台灣製造的紅酒。

7.jpg

 

▼餐會還沒開始前,起身晃晃拍些照,好讓我分享文章,看到主角三款:黑后風華義式白蘭地、黑后風華葡萄酒、黑后風華白葡萄酒。

8.jpg

9.jpg

10.jpg

 

▼這迷你橡木桶,會讓人有錯覺,酒都還沒喝到,我就覺得一定會很好喝,靠近木桶有淡淡的橡木味,讓人心情都平靜下來,好想買一個回家擺。

11.jpg

 

▼餐會開始,就先講講阿里棒棒飛魚卵香腸及 黑后葡萄酒 的故事~我有大約聽一下,那時候已經20:00,肚子餓不太能專心,只想來點東西吃吃。

內容有說到香腸為什麼取名叫「阿里棒棒」,因為原住民達悟族語叫「飛魚」的意思,而黑后葡萄酒使用的葡萄跟一般以往我們吃的品種不同,且也越來越少種植,主要是拿來釀造酒用的原料,如果沒有業者的合作開發產品,這些果農就不再種植,這釀酒用的葡萄品種也就會失傳。

12.jpg

 

▼上菜囉~台灣魚子醬之稱的飛魚卵,做成三種口味:芥茉、墨魚、辣味,我個人很愛芥茉,不會很嗆,店家配上啤酒,真的很對味。

13.jpg

14.jpg

 

▼這張仔細看,可以看出來跟市售的香腸不同,我本來還沒發現,只感覺不太一樣,但又形容不出來,然後再看一下內容物,發現幾乎沒灌什麼肥油肉,用料很實在,不油膩,也不會乾澀,豬肉跟魚卵的比例用的很剛好,吃的到魚卵的口感。

15.jpg

 

▼「黑后風華白葡萄酒」配上奶油海鮮義大利麵,酒精濃度12%,品酒程序先聞再喝,白葡萄酒是金香葡萄釀製,保留原始風味,有著淡淡荔枝的味道,甜酸甜酸,相當順口。

16.jpg

 

▼「黑后風華白葡萄酒」有著明亮透徹的光澤,像是無任何添加,純淨的感覺。

17.jpg

18.jpg

 

 

▼「黑后風華葡萄酒」是黑后葡萄釀製,酒精濃度14%,比較剛剛白葡萄酒明顯酸澀了點,但在吃下一口肋排後,口感就非常中和,本來想說吃完義大利麵太飽,就想再吃肋排,有點油,是聽到坐對面的先生說,跟肋排好搭,才切一小口來吃吃,這瓶非常解油膩。

聽說,紅酒的顏色要深又不透光,隔著紅酒看不到手指的話就是好酒。

19.jpg

20.jpg

以上是我參加後的口感發表,但不代表每個人的跟我一樣,還是要自己品嘗。

台灣有這多又這棒的美食能讓我們享受,多虧台灣人的用心栽培及製成,

以前我家裡是種田的,要生產一粒米,需要花時間與力,而這些即將要誕生的成果,也會因各種因素再瞬間功虧一簣,我很能了解勞動者的辛勞,也很珍惜。

常聽到外國人來到台灣,都大讚台灣水果、海鮮有多棒,肥美多汁、保留著原始香甜,多想停留在台灣久一點,

台灣這樣的寶地,辛苦的勞動者們,更需要我們這些人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