頁面選單
分類選單
cams sex

已發表 由 在 Oct 21, 2013 在 台灣誌, 釀好酒 |

黑后風華 釀酒筆記(二)

黑后風華 釀酒筆記(二)

如果我現在還回答,紅酒與白酒的差別,是因為紅酒是「紅葡萄」釀的;白酒是「白葡萄」釀的,保證被Nassem老師罵死……紅酒之所以為紅酒,第一因為它是紅色的,所以一定要用紅葡萄釀造;但是白酒之所以白綠、透明,不一定是只用白葡萄釀造,而是因為白酒不帶皮發酵。所以亦有不少白酒是用「紅葡萄」去釀造的喔(香檳頗多)!!!

即然這次釀造的是黑后紅葡萄酒,第一個步驟就是「破皮-去梗」。這部義大利進口的破皮去梗機,算是十分聰明。只將葡萄倒入槽內後,螺旋式的刀具會不斷將整串葡萄向前送,通過壓榨先完成了葡萄的「破皮」。

見習二 (2)

而躲在機器內部的篩網,則將「葡萄梗」去除從另一孔洞噴射出來。

見習二 (1)

完成破碎過程的葡萄,葡萄果皮將裂開暴露出果肉,此時果皮上的天然酵母便開始接觸果肉和果汁中的糖份,此時發酵就緩慢進行了。

見習二 (3)

當天我與莊主及家族成員,合力完成「破皮去梗」了大約300箱,每箱15公斤的黑后葡萄,總重量是4.5噸,倒了整整兩鐵牛車的「葡萄梗」。

見習二 (4)